星期日, 4月 19, 2009

MU-Q101 on Ubuntu

因為這幾天有在外面,所以,感覺上,真的要找到咖啡店是 support wireless 的~
其實不容易找,尤其是 free 的~ 因為 wifly 要錢這件事情,的確是超級不方便的
by the way, 又不是訊號超好

So, 因為自己已經用台灣大哥大很久了,我對他們的服務也沒什麼意見
所以就想說辦個 3.5 G,以後自己出門,也可以不用在看 coffee 店是不是有支援 wireless 了~

不過,這支 MU-Q101,買完了以後,上網找資料才發現
評價不是很好,在 Ubuntu 領域~ 因為很難驅動.....
我本來以為 NetworkManager 可以很好 Support~

後來針對這篇文章,反覆的試驗了不少次
http://www.ubuntu-tw.org/modules/newbb/viewtopic.php?viewmode=compact&topic_id=8730&forum=3

後來發現 wvdial 有個 wvdialconf 的方法 Coffee
其實他就是在幫你作 wvdial 的設定~不然,你的 /dev/ttyUSBx 會一直變
很難用一個 Script 就做完全部的事情,除非你確定你每次都是插在同一個 USB 槽
不過我是個懶人,所以就在 script 上加上 wvdialconf,讓他幫我自動產生 conf
我就不用在自己調整了



當然我覺的這可能還不是最好的,因為我最終期望還是 NetworkManager 可以自動幫我檢查到這個 MU-Q101,然後自動幫我連線~~~ ^^

不過那大概是後話,現在可以連線上,我就已經很高興了.....
這篇文章就是用 3.5 G 連線上寫的~~~

-----
2009/04/24 後記:
1. 要用 sudo 執行上面那個 shell
2. 常常會沒辦法 configure modem, 所以就要自己手動執行一下 sudo wvdialconf
3. 如果wvdial 執行到最後,沒有 ip 的資料出來,或者是 ifconfig 沒看到 ppp0, 表示執行有問題,就要自己執行 sudo wvdial 了
4. 要掛斷的方式,有兩種:一種是直接 kill 掉 wvdial 的 process, 一種是你還保留著執行 wvdial 的 console, 那就直接按下 Ctrl+C 就可以了∼

-----
2009/06/01 後記:
我之前都是參考以下的討論串下去試的,結果還不錯
最近有再上去看,因為裝了 jaunty, 結果有發現比較好用的方式
可以 follow 這個討論串
http://www.ubuntu-tw.org/modules/newbb/viewtopic.php?viewmode=compact&topic_id=8730&forum=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