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5月 04, 2009

中文輸入法與 Eclipse 衝突!生氣了三天!!!

本來 5/1 勞動節放三天是個很棒的事情,尤其天公作美,出了大太陽三天,到星期日晚上才來個涼涼的天氣,可是這三天我倒是被我的電腦氣得有點想砸掉

上星期要開發 java ,啟動我許久為啟動的 eclipse, 本來想說『很快』的把東西設定好,開始撰寫程式,靠!結果我的 eclipse 竟然給我三不五時當機,而且是那種無預警的關閉視窗,完全沒有甚麼動作!

上網查了不少資料,很多有關 eclipse crash 的問題處理,我試了很多方式,但是都不行
後來發現,eclipse 發生的錯誤是在 libgcin 上面,讓我忍不住要想:『靠,不會是輸入法的問題吧,這樣就傷腦筋了~~~』

結果當我移除了 gcin 之後,果然前途一片美好!使用 eclipse 又回到了從前那種感覺!
棒!

可是因為還是要輸入中文,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的安裝 scim
結果,靠靠!整個給我不能輸入!害我敲我的鍵盤敲很大力,還讓我的一兩顆按鈕給掛掉了~
結果這三天跟自己生了三天悶氣
因為本來想做把專案部份的東西做好,這樣後續可以好過一點,結果一個 eclipse 讓我不能寫程式,心情一整個爛到底!

今天早上,來到公司,唉~ 還是要解決問題
所以上網找了一下,果然還是有解決方案~~~
所以,今天早上的進度,相當於我一個星期的進度!
所以想要用 ubuntu 開發 java 程式的人,除非你不打中文,否則無誠勿試!
因為你會被氣得半死! (我這是何苦阿!!!)

--------
在使用某些編輯器時,SCIM會導致無法輸入任何字符。

比如在Eclipse中,每次使用自動完成這一功能時,SCIM就會出現這個問題。

如何解決呢?

(a) 設置SCIM為不自動啟動,(SCIM在每次退出後會自動更改config文件)
運行 im-switch -s none
然後重新登錄桌面


(b) 編輯 ~/.scim/config 配置文件, 將選項
/FrontEnd/X11/Dynamic 設置為 true.

(c) 重新把SCIM設置為自動啟動 運行"im-switch -s scim".再重新登錄

詳細的BUG描述在

bugs.launchpad.net/ubuntu/+source/scim/+bug/66104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