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月 19, 2010

今天出現了 gnome-terminal 無法啟動的囧境

昨天更新的時候,aptitude 告訴我更新的分數是負數,但我並不是很在意
當然,更新到 gcin 的時候,是有一點點的感覺
但是因為最近在思考專案的開發,所以倒是對這件事情不太在意,而且晚上回去也還可以上網打中文,所以,並不太在意這件事情

後來,今天早上來的時候,就發現了終端機開不起來!!!
靠!!!
對我開發程式來說,終端機現在已經是我一個很重要的工具了
結果開不起來~~~ 真是令我感到OOXX
而且我已經忘記昨天我更新甚麼鳥東西了

最後,好不容易用 google 找 gnome-terminal ,發現如果有錯誤的情況下,可以去看 ~/.xsession-errors 的檔案
進而找到裏面有一段錯誤訊息是
gnome-terminal: symbol lookup error: gnome-terminal: undefined symbol:vte_terminal_set_alternate_screen_scroll

這時候,才知道,原來是 libvte9 這個套件的問題
分別在
http://tetralet.luna.com.tw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213
http://hyperrate.com/thread.php?tid=15864
的討論串中有這些問題的討論

後來,我用 sudo aptitude purge libvte9 的方式 (他會提供你一些解決方式,不要太急著按下 Yes+Enter)
將原本 libvte9 的版本,由 luna 所提供的 0.22.2-0ubuntu2.im 版本
降級成官方版本  0.22.2-0ubuntu2 (for Karmic)
就很順利的開起來 gnome-terminal


本來還在想,最壞的打算就是重灌了(承襲 windows 的習慣)
還好這只是個小東西,只要套件降級或重灌就可以
不過這也是告訴我們,不要亂升級東西阿!!!要注意 apt 給你的訊息喔!!!


呼~~~~
繼續工作吧!!!


3 則留言:

  1. 哈~我也是這個情況
    強制安裝回舊版就可以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無比的感謝你這一段,讓我可以解決問題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可以解決您的問題是我的榮幸!

    回覆刪除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