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6月 24, 2010

成功者的條件?

台灣的軟體工程師
今天看到這篇文章,蠻不以為意的,我有想過,到底「可憐」是自己造成的?還是真的都是大環境的因素?

如果說你幹得要死要活的,還是被老闆罵到臭頭,我想這是環境因素
如果你每天加班加到把早安當晚安說,我想這是環境因素
如果說你身邊的人在你急需協助的時候都不理不睬(前提是你個性並不壞),那我想是環境因素

但是
如果你每次遇到比較不好做的事就不想做
如果你常常抱怨公司虧待你,但其實自己也並沒有好到讓上司賞識
如果你遇到問題第一個想到的是丟給別人來解決
如果你做事情的時候,常常草草了事,想說反正都會有人解決

那到底是誰的問題?

今天看到一本書的介紹:「選擇比努力更關鍵」

遇到問題的時候,選擇的是自己想辦法解決還是丟給別人解決?
做事情的時候,選擇的是把事情做好還是草草了事?
別人虧待你的時候,選擇的是更努力積極還是放棄不做?
有困難的時候,選擇的是挑戰還是放棄?

「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」,有些其實只是無病呻吟
我一向都不覺得大環境不好,因為環境是人造出來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