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6月 24, 2010

原來我曾經說過這種有點深度的屁話喔?

前幾天,收到一封信從javaworld@Taiwan
裡面的回覆是這樣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Subject: Re:該往哪個方向走?
Date: Wed Jun 16 00:20:35 CST 2010

metavige wrote:
所有的行業,能夠賺錢的人都是少數,不然就不會是金字塔頂端了
重點不是在那個行業能不能賺到錢,而是你自己心態的問題

你夠不夠堅持、夠不夠努力.....
每個行業都有賺錢的方式,不是說那個行業不賺錢就不進去
誰說寫程式不賺錢?只是大多數的人太早放棄而已

我想,你要對你要走的路有興趣,能夠堅持走下去
會比較重要 (當然你還是要有點天份,不然太辛苦也不是件好事)

而其實你有 Domain 的相關知識,有些狀況會比起資訊業的來的容易進入狀況
重點應該是,你找的工作是哪一種的比較重要
因為,大多數的工程師都是在工作中才進步的,學校學的東西通常趕不上業界實際在使用的東西

你先不要把自己限制在哪種方向,而你要先進入業界才會知道
先找� ��工作,進來看看,你能不能夠做下去才會知道
如果你先把自己限制在 RD 或者其他特定領域,那你對自己未來就限制了~~~何必?
資訊業能做的事情太多了,老實說做到最後,很多事情都得 RD (研究與開發),因為現有知識不足的時候,你自然得自己想辦法搞定
何必把自己直接限死在要做 RD?

你工作也4年了,不知道 title 有些只是好看的嗎?

對了,業務所學其實也可以用,只是看你怎樣用~~~
人脈經營也是很重要的,悶著頭死讀書是不會有好前途的,畢竟我們是團體合作的~~~ ^^ 希望你有好的開始


非常贊同版主大大的回覆,值得有這方面疑問的IT朋友好好仔細消化!
強烈建議你可以開始給自己一小段時間投入這行業試試水溫~
要知道IT這行業真的需要有強烈『興趣』,才會待的久,幹的好!
� �解自己在這方面有沒有興趣真的很重要!
看過太多沒興趣的人撐得很辛苦!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原文是有個人對自己的前途感到迷惘所發的文:

各位好,我是新加入的會員
目前在學習SCJP下個月會開始學SCWCD(今年會努力考這二張證照)
我是私立財金系畢業的,目前我已經30歲了,出社會四年,
之前都是從事服務業跟業務工作,我想學JAVA是因為在工作中感覺很不踏實
我想學個專長讓自己成為有用的人,我希望的工作是能夠幫助別人解決問題0.0
(在學習時就有人跟我說不要走程式研發的工作,他說很累等等)

我有在這邊跟其他地方爬文過了,還是有些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

1.未來該往哪個方向走?(寫WEB還是視窗程式開發或其他?)
2.往這個方向走需要再學些什麼?
3.我有朋友是RD,所以我知道RD工作內容是什麼,我有去104看工作跟需要技能,有的一大串寫的好多,有的只要求要有SCJP跟SCWCD的證照,可以請問各位前輩現在的工作職稱跟工作內容是什麼嗎?還有進入職場的一些經驗。
4.能給些建議嗎?

感謝各位



-- 發送自我的 iPa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