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06, 2011

挺有趣的一個夢~而且還蠻清楚的~

剛做了一個夢,夢的內容是:

我剛進到一間公司上班,第一天,剛拿好東西,到位置上報到。因為我好像還是寫程式的,所以就會有新的電腦可以使用。而新進員工,所有一切就當作自己是新人,也有著前輩來幫忙設定好。
不過,這時候,我隔壁的同事,因為電腦有問題,不知道為什麼,拿了一台老式的打字機在打。而我也有模學樣的拿了一台機器也在打。這時候,我手不小心觸碰到機器上的一個按鈕,整間辦公室警鈴大作,並廣播說全公司目前需要疏散。
同事們滿懷郁怨、嘴巴裡不斷抱怨,但還是帶著我跟著人群一塊走。但我想怪怪的,我還是必須要把之前我的狀況告訴同事。只是看著同事們不斷的冷言冷語的抱怨,我也就打消了這個念頭~
後來,經過走廊的時候,看到一位幫忙疏散的員工,看起來可能是管理處的吧,我就把這件事情告訴了他,期間還跟他聊了一下天,聊到新人老人的議題~

接下來,場景一轉。因為剛剛警鈴大作的原因已經確認就是我造成的,但是我做的事情,好像根據公司的規定,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(雖然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,為什麼我做的事情很嚴重,但畢竟是夢,沒甚麼好值得研究的)。所以公司開了個大會,招集全部的員工參加,讓我在台上把所有的原因講過一遍。
對我來說,當時的念頭很單純,既然做了就做了,也沒有甚麼不好承認的,就算是在全部的員工前面講,也沒甚麼不好意思的。當講完之後,有人問了幾個問題,我倒是印象蠻深刻的

  • 你為什麼敢出來說明?我的答案是:既然是我做的,就講,畢竟我是新人,或許有很多自己不知道的地方,該問的就問、該講的就講
  • 你知道這樣是很嚴重的嗎?有違反公司的規定嗎?我的答案是:當初不知道,但現在知道了。而且好像還挺嚴重的,會被開除呢~(我記得我這時候說話的語氣都很輕鬆,但台下的聽眾似乎對我的態度輕鬆相當的震驚)
  • 為什麼你知道了要開除,還這樣輕鬆呢?我的答案是:事情做了就做了,既然已經承認了就是我做的,那該是怎樣的處理就怎樣處理。只是很好玩的事情是,我來公司的第一天也是我的最後一天~
我回答以上問題的感覺,似乎是件很平常的事情,感覺心理面並沒有怨恨甚麼的,只是在講述一件事情而已。

而這時候,有人提出來說,如果公司願意網開一面,讓你繼續留下來,你的意下如何?

我的答案是:你們願意留我,但我不見得要留阿!?!(我在做夢當時的確是這樣想的,並不是講俏皮話。而是真的這樣想,雖然我的語氣的確很像耍嘴皮子的)

然後,我醒了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