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7月 11, 2005

metavige 到底是個啥麼碗糕?

metavige,這個我使用了七八年的名字
老實說,我已經忘記當初為啥要使用這樣的名字,以及這個名字的來由了
當初剛開始接觸網路的時候,為了要在 PCHome 申請一個免費的郵件帳號
所以翻遍了英漢字典(三頁.....),發現如果要用標準的英文名字的話
實在是很難
但要我去把我的生日放在名字裡面,又覺得好像有點遜~ (個人想法,看到的人別見怪)

所以,想到最後,我那懶惰的頭腦,就只好用隨便翻頁的方式,硬湊出meta跟vige這兩組不像是英文的英文
之前有同事問我,這個名字到底要怎樣"唸"? 老實說,我不會.....

後來最近在玩線上遊戲的時候,發現好像真的用這個英文名字,實在是有點遜遜的感覺
因為在中文的線上遊戲中,大家取的名字都蠻"詩情畫意"的
比如說天邊一朵雲、老鼠愛大米、我愛一條柴.....諸如此類顯而易見常在我們身邊的名詞
所以說,在絞盡腦汁(其實只想了三秒鐘)之下,就想出了"麥塔.米奇"這個中文
現在想想,其實也還蠻配合的 ^^

所以,還是改個名字好了,免得我同事用那種超難聽的英文來唸這個名字.....

還有,我是不會說出我玩的是甚麼 Online Game 的,免的被 PK~

3 則留言:

  1. 咱倆果然是兄弟,想當初第一份工作,報到後人事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你的英文名字是?於是我也打開厚厚的英文字點(這是退伍後第一次翻開英文字典),猴子點兵一番就選了一個這個Aaron,因為是英文字典上面第一個英文名字,哈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靠~那你還比我懶多了
    我至少還點到m 字頭耶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嗯...難怪我一直在想, 還是想不出 metavige 是什麼意思...^^"
    說到取名字, 我的英文名字是從 NBA 裡去找的...(連字典都懶得翻...Orz )
    而且為了不和別人一樣, 還找了一個沒有名氣的人的名字...^^"
    後來發現...這個名字還真是蠻適合我的...
    有點人如其名的味道 ^^"

    回覆刪除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