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19, 2008

[東京旅行Day2] - 上午。明治神宮,代代木公園

來東京的第二天,扣掉作飛機來的那一天,今天算是正式的一個行程,因為我住在池袋,所以就想說,按照山手線逆時針的順序,由最近的明治神宮開始,也算是從日本的起源開始。
今天其實很早起床,可能是第一天晚上睡,還在適應。要不就是實在有點興奮加上緊張,畢竟是第一次來到東京,日文算是爛透了,但是因為事前有點準備,所以也還好。
因為旅社有提供早餐,所以七點多吃完早餐,出門到了原宿也才不到八點...
到了原宿,往上走一點,就是明治神宮的入口了,早上我想我真的很早到, 所以沒有什麼人,早上很安靜,從入口進去,就好像從都市走進了森林一樣,很棒。
一早還是有人進去裡面,不過我是不知道為甚麼,很多好像是上班族的人,男生就穿得西裝畢挺的,女生就是 OL 套裝,很正式的走進去,我還感覺蠻奇怪的,不過好像日本人上班就是這樣。
路上有很多的標示,其實就算是不懂日文,也容易理解要怎樣走。
早上我想還沒『開張』吧,所以路上還有不少人在打掃。
本殿之前,第一個遇到的就是大鳥居,所有日本的寺廟,在門口幾乎都有這樣一個東西,有點像是台灣寺廟的大門一樣。
好像很多寺廟,在門口以都有類似的東西,就是一個類似洗手台的東西,但是這好像有個專有名詞,叫『』,進去之前,要先用裡面的小瓢子舀一點水先洗手再漱口,剛開始的時候,我還不知道,在旁邊觀望了半天,才去試試看。
今天或許是個好日子,剛好遇到一對新人在這邊舉辦傳統的日本婚禮,或許這算是禮俗的一部分,正好經過,拍了兩張,因為沒有徵求對方的同意,所以拍了就給他趕快跑.....
正殿旁邊,有一排吊著木牌的地方,那是用來許願用的,很多人都會把自己的願望,寫下來,寺方再把他弄成木牌吊起來,應該要錢,所以就放棄。另外還有一些吊著白色小紙張的地方,那是用來放籤詩的地方。在日本,如果你抽籤抽到不好的籤,就是非『吉』的籤,都會把他綁在這裡不帶走,希望能夠保佑厄運被留在寺中。(這是我最後一天才知道的)
基本上走在神宮裡面,整個就真的像是個超大的公園,樹木都保養的很好,而且早上,很多人在裡面跑步。我想,跑完一圈也真是夠嗆的了....
差不多逛完一圈之後,大概也是十點多了,人開始多了起來。走在路上都有看到很多群觀光團,一堆一堆的,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奇怪,因為感覺上,這裡對我來說應該是『郊外『,不過呢,我看到很多日本的女孩子還是穿得很時髦,腳踏高跟鞋,踢踏踢踏的來逛明治神宮,厲害!!
逛完之後,因為旁邊就是一個代代木公園,所以就想說去走走看看,順便休息一下。
在公園裡面還蠻好玩的,因為剛好是星期日,所以有很多年輕人在公園裡面聯誼,一群一群的。還有人在練習打鼓、吹喇叭,甚至還有在路旁,鋪了張帆布,開始演起戲來的...(我猜是練習對白啦,不過沒照下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