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22, 2008

咖啡廳遇到的老伯伯

今天是帶著我的工人舍出門的第一次,原本是想說只是單純的上上網,看看部落格

遇到旁邊一位老伯伯,對我這台電腦很有興趣
就聊了起來,他問我,我這台電腦多少錢?說怎麼會有這麼小的電腦,但是價錢不太貴
他以為這麼小的電腦,應該也要五六萬以上呢~~
呵呵,所以我就跟他稍微聊了一下,用我有點貧瘠的電腦知識,去告訴這位老伯伯說,這是目前電腦的一個潮流
要不就是追求極致的效能,要不就是追求很方便攜帶的一種模式

對於他老人家來說,電腦的用處,一是可以收收郵件,二是可以上網搜尋資料,三是可以編輯一些東西
這位老伯伯還說,現在的時代,比起去圖書館找資料來說,上網找資料實在是太方便了
他談起他年輕的時候,最重要是要識字,因為他那個年代,很多人不識字,如果要寫封信,可能還需要人家幫忙代筆

我現在可以理解,為什麼很多作家在咖啡廳裡面,會比較文思泉湧
因為在咖啡廳裡面,你可以碰到很多各式各樣的人
只要有共通的話題,一句簡單的詢問,相信都會搭上一些溝通的管道的
而每個人的生活,其實就是一本本的小說,一本本的劇本

而如果有緣,我們或許會在另外的一個不知名的角落,再次遇到

http://www.taconet.com.tw/artdin
丁澤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