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22, 2008

Read "Can you keep a secret?"

image 我現在正是很無聊,坐在一間咖啡廳裡面,
聽著不知名Bosa nova 音樂,在等著我跟別人約的晚餐

因為沒辦法上網,所以才會開始很無聊的,打著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的文字

剛在書店裡面,看完一本『我的A級秘密』,內容是描述一個女孩子,不知道算是倒楣還是幸運
在一般遇到亂流的飛機上,因為害怕,而不經意將自己生活當中的秘密,全部說給了坐在隔壁的一位男士聽
而剛好的是,這位男士就是幾天後,她在公司遇到的那位,公司的負責人,一位億萬富翁.....

基本上,這跟我年輕時候看過的言情小說劇情,以整體的劇情架構來將,沒什麼大不同
女主角很一般,男主角很有錢,兩個人一定會很湊巧的碰在一起,接下來就是一堆的偶然,讓這兩個人墜入愛河
兩個人剛開始一定要很秘密的交往,有著一些兩個人才知道的密語以及小動作
然後一定要有一些起承轉合,比如說因為男主角的身份曝光,而造成女主角身邊的人,對男主角的態度改變
兩個當事人一定吵架,一定要是一個人對另外一個人誤會或生氣,做出了一些不可理喻的事情
然後等到生氣的人原諒了對方,然後被生氣的對象會會變成生氣的對象,因為生氣時做的一些事情開始發酵.....

可是我還是忍著腰酸背痛的感覺,在書店中,把這本我覺得如灑狗血般的書給看完了
除了無聊以外,生活與小說有時候是可以有點重合的
對於喜歡想像的我來說,這本書確實激發了我一點想像的空間

這就好像是說,你名明知到日劇、韓劇、偶像劇的劇情都是狗屁般的千篇一律,可是當我看到第一集之後,就會忍不著的去下載所有的檔案,一次把他看完
然後最後再撂下一句話,『我早知道劇情結尾是這樣的了』或『果然不出我所料~~~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