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23, 2008

Read "為愛活下去-跨越生命中的安地斯山"

image

朋友跟我交換了這本書看,還再三強調,這本書很有意義,不知道是不是她天生就是這樣的個性,所以作保險業算是遊刃有餘的。

我很快的翻閱這本書(當然事後被我這位朋友的知,有被小小的唸了一下),其實我的感想是,恩,要有對生命的一定熱誠,才能活的自在,活的有意義。

很貧瘠的感覺,我知道。或許我本來就對我自己的生活抱持著一種半感恩的心態吧。在我的生活當中,我一路走來,我都覺得算是順遂, 總是有比我差的人,生活比我糟的人,所以我並不會對我自己的生活抱持著很悲觀的態度。

我不算有錢,但對於我一些月底就得口袋見光的同事來說,我算是遊刃有餘的人。

我不算感情順遂,因為我到現在還沒有女朋友,但我對於現在單身的生活,抱持著一種中立的心情,目前的生活穩定,已經是一種恩賜了,比起那些為了感情困苦的來說,我算是自在的了。

我不算工作飛黃騰達,事業有成,但我比起那些只能打零工甚或找不到工作的人,我對我的工作算是有興趣,且公司老闆也算跟我有點默契,工作上都能配合的不錯。

所以,看完為愛活下去,我得到了些什麼?我只知道,抱持著對自己生活滿意的態度活下去,不管目前的處境為何,都沒有什麼理由去對自己的生活感到不愉快,或覺得這世界上再也沒有人比我更悲慘的這種心情了~

因為活著本身,就是一種幸福了。只有在衣食無虞的情況下,人才會去想到其他莫名其妙的事情,自討苦吃罷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兄臺的結論很簡單,卻很深刻,祝福您的美好人生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您的祝福,我一直抱持著這樣的態度在生活 ^^

    回覆刪除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