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0月 21, 2009

皮克斯動畫展

趁著自己還在休年假的時候,也剛好,今天的天氣還不錯
早上9點多就出門往北美館走,準備去看快要結束的 Pixar 動畫展,因為很多人都說不錯
因為剛從雪梨回來,體驗了幾天那種生活之後,到了圓山捷運站其實是很殺風景的,因為酒泉街正在施工
不過算了,還是不要破壞今天的心情

到了北美館之後,其實還蠻慶幸今天來,因為就是怕假日會太多人,所以挑今天來
不過等到我買了票,進到裏面才發現,今天的人其實也不少
當然,展出的內容其實是不錯的,很有內涵

在裏面參觀的人當中,我想蠻多是美術系的學生,因為我想如果只是純粹的來看展覽的話,應該不會拿筆記來抄那些展覽的文字吧
所以,像我這種不是美術出身的人,其實對那些像是繪畫的構成、或者是那些雕塑的部份,其實沒有太多的感覺
不過在看其中兩個部份,倒是很有感覺
其一是一個動態幻燈片的展示,其實這是一個固定的一套雕塑,將同一套人物的連續動作,做成很多雕塑,然後排成圓圈,利用轉圈的方式,快速的讓這些雕塑旋轉,然後,再利用燈光閃爍的方式,讓你看到在同一個地點,似乎那些靜態的雕塑變成了一個個活起來的人物一樣,有著生動的動作。
這就像是以前小時候會在課本的很多頁畫上不同的動作,再用快速翻動的方式,讓整套動作變成是連續的
我想這就是要展現動畫的一個產生原理以及方式

另外就是最後的一個風景的動畫,將所有皮克斯的動畫場景,搭配音效,帶過去,讓我好像從一套一套的場景,親身經過一樣
感覺真的很棒
一出來,哇!外面有很多人正等待進場,還有老師帶著小朋友準備進場
呼~ 看完後真的感覺,或許之後的世界,可能動畫會有除了電影以外的發展喔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