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0月 14, 2009

[雪梨Day4] – Darling Harbour 半日遊,悠閒的一個下午,啟程往墨爾本

由於今天晚上會啟程坐夜車往墨爾本,昨天其實已經不是很想搞得很累了,更想今天晚點起床,不過,昨天晚上倒是睡得很好,看來我已經習慣了這個床了,所以今天早上大概七點多就自然醒了,本來想是睡到九點的,但後來八點就起床洗衣服、整理、吃早餐,搞到九點多,還是出門了。

今天本來的行程就是到達令港,這裡聽說比較起之前去的雪梨歌劇院,這裡更有現代化的氣氛,聽說夜景也是一絕,但是因為今天晚上要坐夜車,所以就先去探探路,準備後面回來雪梨的時後,再找一天去那邊坐個晚上,所以今天早上也算是悠閒地在達令港附近逛逛。

之前第一天,只是從達令港的一個港口出發到環堤碼頭,其實並沒有真的逛到達令港,而且在附近的中國城,也一直沒有去逛,雖然我其實對逛街一點興趣都沒有,而且對買東西也是興趣缺缺(其實是背包很小,本來就沒有預料要買什麼東西),所以其實在外圍看一看,也算是了了一樁心願,至少,在外地可以看到熟悉的中文,還算是蠻高興的,當下就決定中午一定要來這邊吃飯。

達令港的確是很現代化,其中,還有一座Pyrmont Bridge,橫跨整個達令港,在上面你可以眺望整個達令港,而且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,整個達令港夜景最美的地方,我想晚上,如果不吃飯的話,其實在上面逛逛走走真的很棒!!之後會找一天晚上,再來這邊看看。

中午當然就是回到中國城去吃飯,進到一間朱媽媽的餐館,老實說,聽到店員說:『幾位』?這樣的問題的時候,心裡真是有種莫名的感動,畢竟在外國 人的地盤上,聽到這樣的問話真的是很親切,點了簡單的一碗面,其實吃起來的感覺也是很棒。

下午其實根本沒想幹麼,因為晚上八點多就要啟程,所以乾脆,找間咖啡廳,拿本書,悠閒地看書一整個下午,休假嘛,就是要輕鬆,對吧!!!看完書後一整個心情好!

回到住宿的地方,簡單的梳洗一下,把行李打包好,其實也才快五點,再把之前的一些存糧以及牛奶,與這間民宿的一隻黃金獵犬Amber一起分享吃飽,我就出門了,一整個悠閒阿~~~

現在,其實正是坐在夜車上面把這邊文章打完的,其實這個夜車,沒有說很浪漫~~~跟我們的莒光或任何快車都差不多,但是,我坐的是經濟艙喔,不知道升級的話會是怎樣?跟飛機的頭等艙一樣可以躺平嗎?如果升等的價格我還在這次的預算之內,其實真想升等看看,而且這台車的前面還有 Buffet 的車廂,是說要錢,幸好我上來之前有先吃過晚餐…

明天墨爾本見了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