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0月 16, 2009

[墨爾本Day2] – Kings Domain, Royal Botanic Garden, Shine of Remembrance

今天早上睡得很晚,睡到九點多才起床,今天也剛好有三位室友,會在今天離開。

早上,想說出門看看今天天氣怎樣,不錯耶,今天有點微微地看到藍天,想說今天天氣不錯,可以往附近的公園綠地去看看。看了地圖,附近過了亞拉河之後,有一個Kings Domain, 也有 Garden, 所以就想說趁今天早上天氣還不錯,往那邊去看看,不過越走天氣是越好喔,甚至到最後整個天空放晴,展現了整個藍天,棒!!!

這個Kings Domain, 看起來好像不大,實際上我也逛了快要兩個小時,而且是慢慢走,沒整個逛完的情況下,這跟我之前在雪梨的植物園,以及在東京的上野一樣的感覺。就是一個城市的附近或者是中間,就有這樣的一片綠地,真的是很棒,一樣,不時會看到很多人在這附近跑步,而當我走完之後,我發現,如果每天,都來這邊跑上一圈就好,你一定身體會很好,因為這個一圈實在是太大啦,我們台北市的大安森林公園簡直就是小兒科,雖然說不會跑完沒流汗,但是真的小的太多了,不自覺得會想到自己所居住的地方,其實如果有這樣的一個地方可以運動,那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。所以墨爾本被譽為最適合居住的地方,倒也還真的是有他的道理...

不過我有疑問的是,他們都不用上班嗎?因為這裡的物價對我來說,真的是很貴,可是他們好像不太用上班,因為我從早上逛到下午,不一定是同一個人啦,不過跑步的人並沒有減少的感覺,或許這就是這個城市的步調,而反倒是我走得太快了~~

逛到其中一的 Shine of Remembrance 的時候,剛好有一群中國學生,我猜是吧,到這附近旅行,他們三三兩兩的坐在階梯上面,感覺上很無趣。這讓我想起,我之前學生時代的旅行,如果遇到這種類似古蹟或者是紀念地點的時候,大概也是類似的感覺吧,會覺得無聊,而且完全不想研究,這個地方到底在紀念什麼東西,這樣講或許是真的感覺年紀有差距了,因為我這樣的旅行,我就會想要去看看這個地方在紀念什麼,他所包涵的意義在哪邊,會比較想要知道的是這些,而不是那些玩過就會忘的遊樂設施,或許我是想記得,我來過這個城市吧~~~

我大概就這樣逛到下午去中國城附近吃飯,然後這也是住在弗林得斯車站附近的好處,我從弗林得斯的後一站搭City Cycle,原本要去City Museum逛逛的,可是我已經在打瞌睡了,所以就想回到住的地方,睡個一覺在出門,呵,就這樣逛了一圈,然後回到住的地方,上床睡我的大頭覺。而反正從星期四開始,City Cycle一直到晚上九點,我這樣也就不用擔心我要走太遠的路了,有變懶的感覺。

這幾天這樣逛下來,呵,大概是操太兇了吧,感覺上全身有酸痛的感覺,尤其是腰,不常運動的結果,導致這幾天背行李,東逛西逛的結果,看來我明天得找地方休息了,不能在背著行李東跑西跑了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