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06, 2009

Facebook 的禮物

從開始使用 Facebook 到現在,我對 Facebook 裏面大家送來送去的禮物,其實是有一點小小的疑問
那就是:『為甚麼要能夠存取我的隱私資料』?

其實我對送禮並不在行,這些東西,也不是實質上面的禮物
對我來說,那只是一段訊息而已。不過對蠻多人來說,那應該是一種示好的方式。

只不過,我想到的是,這會不會是一種商業模式?
比如說我有收過啤酒的禮物,大多數人我想,會選擇的酒,會是自己比較喜歡的酒,來送給別人
而不會是考慮對方喜歡甚麼酒。而回禮的人,應該也是如此
這一來一往之間,這個程式不知不覺中,就收集到不少數據,可以了解,目前到底那種酒比較多人喜歡
也可以藉此收集到類似問卷調查的效果,這比在路上找辣妹攔路人寫資料來的容易的多了
而且我們還是心甘情願的幫忙

這是蒐集個人資料的一種最好方式呢
我想這就是 Facebook 商業模式會成功的原因吧

我進入了我的應用程式設定,才發現,哇!我有一百多個程式是可以存取我的設定的耶!
所以我把一些玩過的甚麼測驗的應用程式都刪除了
也才發現,我真是他X的無聊阿~~~ 因為那些甚麼測驗,其實一點都不準不是嗎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