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15, 2009

[墨爾本Day1] - 抵達、雨天、市區閒晃

昨天晚上搭夜車到墨爾本,坐了 11 個小時的車子,屁股有點痛,不算太好的經驗。所以下次我或許就不會選擇這樣的方式來度我的假了。不過回程因為是回到雪梨,所以其實還蠻讓人期待的

之前一天就已經有查過,這兩天墨爾本是陰雨的天氣,果不其然,到了車站出來之後,天空就陰陰的,搭配上一個晚上坐夜車的勞累,其實有點悶。沿途找了間Cafe解決一下早餐,還好這次很容易的找到住的地方,不過是第一次住這種 Backpacker 的地方,有點不熟悉,尤其是跟幸福家這種民訴比起來,那裡簡直是天堂!!!也或許是我不太懂英文以及 Backpacker 這種文化應該算是外國人的文化,對他們來說是如魚得水。而像我這樣的人,如果一個人出門,其實真的不適合住這種地方,因為沒人可以照顧,其實你住在這樣的房間裡面,也算是很孤單的,尤其是語言不太通的時候。

住宿我就不在多提,因為我想我只住兩個晚上,基本上能夠睡覺,大概就是最基本的要求了,而這邊的地點其實真的算是好,出門拐個彎就是亞拉河,晚上夜景很棒的地方。結果,我覺得今天墨爾本的天氣有一種魔咒,我發現,當我越靠近亞拉河,就越容易下雨,很怪喔,我越遠離往市中心,就開始有太陽露臉,我靠!所以本來是今天晚上要去看夜景的,最後也因為一場大雨,而放棄了,就回到住的地方,看看小說,打打部落格的文章,準備明天的行程。

在墨爾本逛,其實地方並不大,因為我不太會去逛到很遠的地方,所以,如果在市區的話,市區有 City Cycle 的免費電車,六分鐘一班,你看到就跳上去,帶你環城一圈也才半個多小時,結果我自己去走,其實也是差不多,甚至我還走過頭,因為我不知道那麼短就到了,所以我想,墨爾本這三天或許對我這樣短程旅遊只是逛逛的人來說,還是太多了。所以這三天或許也算是休養生息的時間,不然像是下午突然下了一場大雨,實在不知道要到哪裡去逛比較好,所以雪梨在加一票喔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