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13, 2009

[雪梨Day2] – Circular Quay, The Rock, Sydney Opera House, Royal Botanic Gardens

對於雪梨來說,最重要的地標-「雪梨歌劇院」,自然是我今天的首選,因為其他地方,都可以利用市區內的免費巴士來逛,而我因為買了 BR Pass(有討論), 而裡面的一張 DayTripper, 可以無限坐地鐵、渡輪、市區巴士,所以就趁這個時候,從達令港(Darling Harbour)坐渡輪到環堤碼頭(Circular Quay),沿途就是經過幾個重要的景點,像是雪梨橋跟歌劇院,都可以在渡輪上看到,也算是很熱門的項目之一。

到了 Circular Quay 之後,幾近中午,所以找了間Cafe,吃個中餐,也算是個愜意的事情,然後沿著錄在環堤碼頭的西邊,逛了他們著名的岩石區(The Rocks), 算是一些保留早期建築的地點,對我來說,走在這些建築物中,其實有種蠻好玩的感覺。因為雪梨其實算是個很發展的都市,高樓大廈也是林立,對於這樣的城市來說,就在一巷之隔的岩石區的住宅與建築,會讓你覺得差異頗大。一是緊張、幹練、相當現代的地方,一是輕鬆、悠閒、相當復古的建築,再加上很多人會在環堤碼頭的路上跑步,而且是很多人,你不時的都會看到身著運動服、跑著步、聽著音樂的人在你旁邊經過,相當有趣。

下午晚點,想說這附近好像並沒有什麼可以再逛,而我今天又想看雪梨著名的夜景,在歌劇院附近,所以就搭了市鐵到附近的海德公園走走 (Hyde Park),不過很快的我就又回到了環堤碼頭附近,去逛與岩石區對望的另外一邊的一個植物園(Royal Botanic Garden)。

其實這樣走下來真的很累,因為先前在岩石區中,地形也是高高低低,你不自覺的就好像爬了很多山,所以到了這邊之後,其實我休息了一段時間,也沿途看著海,看著沿路的行人。真的覺得其實雪梨不愧是個適合居住的城市,你也會發現其實有很多人相當悠閒的或躺或坐的在草皮上,不是在休息,就是情侶在卿卿我我的,頓時你也會有蠻相同的感受,就是要放慢腳步,來好好的欣賞這些美景。

在環堤碼頭週邊的咖啡廳、餐廳林立。除了價錢不談,這的確是個蠻浪漫的享受,如果在這邊吃個晚餐、看看夜景,與好友聊聊天,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,但對我這個單獨來自助旅行的人來說,大概就是去想像罷了,因為這邊的價格真是讓我咋舌阿~~~除非我真的是攜家帶眷,或者是呼朋引伴,不然個個人的開銷相當可觀。

而到了夕陽下山開始到整個夜暗了下來,在這邊的氣氛的確是有改變了起來,坐在附近的長椅上,不時就會有附近不怕生的海鷗在你身旁飛來飛去,旁邊很多人,有身著輕便服裝的遊客、有身著西裝的男士或穿著套裝的女士、有彈琴唱歌的賣藝者、有跑著步運動的人,我到還蠻後悔,因為其實這樣的一種環境以及感覺,實在不是適合我這種短期旅遊的人,走馬看花的走過一遍。因為這附近的環境,其實就是適合你只找一天,什麼事情也不用特別作,來這附近,找間Cafe或餐廳,喝點咖啡或小酌一番,輕鬆的過完一天,這才是我感覺到的雪梨的生活!!!

相簿連結:20091012 雪梨 Day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