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11, 2009

[雪梨Day1] - 抵達雪梨,找到住宿!!

因為是坐前一天晚上的班機,所以其實抵達雪梨的時候,已經是中午了,原本以為,在飛機上可以睡一覺,中午到的時候,還可以先在市區逛一逛,再到住宿的地方,沒想到,一連串的問題,導致我後來有點亂了手腳。


首先,英文不熟悉絕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,因為我在機場要出關的時候,被航警人員攔了下來,先是檢查我的護照,檢查了十分鐘,但是告訴我是例行檢查;但到我出關的時候,卻被另外一個人帶去把所有行李翻了一遍!!!老實說,那種緊張是我第一次遇到的,因為我僅能聽懂他約50%的問話,而且因為緊張,導致很多問題其實都不知道他在說什麼,有時候回話都回的自己都覺得很奇怪,所以就會擔心,是不是有什麼地方出了問題。因為我知道,澳洲是機場控管很嚴格的地方,但是對英文半調子,而且又是第一次到澳洲自助旅行的我來說,真是差點心臟都要跳出來了。

不過還好我是個很守法的人,並沒有帶什麼違禁品,所以其實後來檢查到最後其實並沒有什麼事情。所以等我收拾背包的時候,我才鼓起勇氣,用我那個破破的英文,去問他是不是我有什麼地方填錯。經過他一番解釋,而我也對他的音調開始熟悉了、心情也平復之後,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我是一個人來旅行,但是行李只有一個背包,所以他們就抽檢我的行李。後來我反問他,為什麼不事先跟我說明是這樣的原因,搞得我很緊張,而且也有不舒服的感覺。他說明的是,因為就是要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才能夠回答出較真實的答案!!!呼~~~而且他也說明這是他的工作,他並不是非常願意作這樣討人厭的事情,只是因為這是規定!!!其實等我心情比較不緊張之後,我就慢慢能夠瞭解這個原因,所以也就ok啦!!!

不過我想也就是這樣,讓我delay了一下,在尋找公車到住宿地方的時候,也著實的忙了一會。第一:本來想先打公共電話給 Vanessa,  通知我會晚點到,畢竟與旅館不同。但是公共電話不知道怎麼搞的,投了20分硬幣、剝了電話,當電話接通,聽到對方的第一句話大概一秒鐘之後,卻發現馬上跳掉,然後螢幕上要我 "Press", But Press what??? 搞得我一頭霧水的,後來只好放棄,因為我想 Vanessa 大概猜到我找不太到了~~~不過還好,熱心的人士很多,沿路問問問問,還是讓我坐到往住宿點 Cammeray 的公車。

到了  Cammeray Shop  下車,這時候才發現這次失策了,沒有把這附近的地圖印出來,而我手機的離線地圖  GPS 偏偏這時候找不到!?唉~~~只好遇到路上的的所有人都抓來問。不過很剛好的,這間民宿,所在的地址這條路,大概是條不到五百公尺的一條小巷子,所以這附近的人其實都不太知道。後來問了一下,其實因為這邊的人多半開車出門,所以其實都不太知道路名,只知道怎麼走。男主人Louis回來跟我聊天的時候,也是告訴我,他也對隔壁的路不清楚。最後有一位男士,告訴我可以到附近的店裡面去問可能會知道。呵呵,結果連那店員也不知道!!不過她很熱心的幫我找地圖,找了很久,終於在某個小小的角落,看到了這次我要去的地點:"53 Jankins Street",而且也很熱心的幫我用有顏色的筆,告訴我要怎樣走。老實說,當我看到地圖的時候,我就勾起我的印象了,所以我告訴她說:OK, I remember that!!! 最後真的就找到了地點了!!

Vanessa 也是猜到我找不到位置了,所以聽到我的聲音,馬上就出來接我了,當下心頭一塊大石頭才真的放下來了~~~ 因為坐飛機的疲累、過程的緊張,都在到的那時候,算是解除掉了!之後在出門去熟悉附近的商店,逛了半個鐘頭,決定回住的地方睡覺,一睡就睡了兩個多小時,總算是解除了這一路上的疲累。

晚上睡起來,洗了個澡,吃了點東西。也算是心情平靜了許多。Vanessa 也跟我聊了許多,才慢慢的聊開來,回想起今天這一連串的經過,其實對我來說真的是驚險刺激阿!不過也因為如此,也讓我真的有熟悉到市中心的部份,對明天的行程也比較有點把握了,現在差不多也規劃好明天要去的行程了,所以明天,才算是正式的雪梨旅遊開始了!!!

現在這邊時間,11點多了,準備上床睡覺!今天的情況就當作是行前訓練吧!!!因為平常沒有練習講英文的機會,現在算是個好時機~~~加油吧!

後記:今天因為太緊張,所以照片數0!!! 明天再說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