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13, 2009

[雪梨Day3] - 藍山公園,以及雪梨半日遊

由於藍山公園也是個著名的景點,而且反正我買的 BR Pass 也有 DayTripper 可以用,所以今天就起了個大早,六點多就出門,因為要趕八點多的火車,準備坐兩個小時到藍山公園。

藍山公園,最著名的地點,大概就是Echo Pointer以及其可以與大峽谷匹敵的美景,不過,我低估了這邊的地形,因為,從車站往Echo Pointer,我這次還是走路去,可是因為去的時候是下坡,哇靠,回程的時候真的是超級辛苦,而且老實說,光到了Echo Pointer我就已經有點後悔想搭車了,而光從遠遠地往觀景平台看去,老實說,我的懼高症當場讓我覺得,這不是我應該來的地方!雖然真的很壯觀!風景超棒!可是其實我大概只能靠近到觀景平台邊前一公尺拍照,因為我已經腿軟了,接下來往下還有纜車!對我來說,那真是殘酷的旅遊行程,所以我決定,因為也剛好快要中午了,決定直接往回走,到車站附近好好的吃我的中餐。

不管沿路是不是很辛苦,腳是不是已經硬梆梆了,對這個地方來說,多得是那種你可以在電影裡面看到的那種外國式的住宅,前院、後院,很悠閒的一個住宅,當然我是沒想很多,這附近的人事靠什麼維生的,而且天空超級乾淨,我在猜想,這邊比較沒有光害,晚上一定是有超級棒的星空的。

吃完有著Friends影集陪伴,以及分量多到個誇張的中餐,我坐著回程的火車回到了雪梨市區,想說就到海德公園去休息一個下午,剛好身邊有帶著一本小說,所以就很輕鬆的到了那邊,就在公園的長椅上,看了一個多小時的書。在國外,你就會覺得這樣的事情是稀鬆平常的,平常在台北,大概不會想到這樣的一個方式,當然台北也不太容易找到這樣不錯的環境,大安公園我倒是沒試過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